小闪不喝冰美式

落日陷阱

以“我”的视角看强盛

高启盛站在落地窗前日光割出的一片阴影里,身上穿着合体的西装,不得不说他比高启强更会打扮自己。

 

或许我这么说不对,他一直都清楚的知道自己需求的一切,我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似乎坐到这个位置上的每一步都在他的设计中,他同高启强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性格。

 

从黑框眼镜变成今天的金丝框眼镜他到底用了多少心机没有人知道,那为什么不再试试了呢?我不止一次问过他这个问题,但都被一笑带过。

 

“阿盛,该出发了。”我坐在沙发上望向背立而站的那个人,大拇指按在每一指节的小动作出卖了他的心情。

 

我站起身缓缓走到他旁边,落在他肩膀上的手迟疑片刻又轻轻的拍了拍,“说好了,你要去当伴郎的。”

 

高启盛突然跟我讲起他和高启强在旧场街的故事。

 

听说高启强第一次进局子是因为打人,因为一台等离子电视,而现在当初压高启强一头的两兄弟成为了他们的小弟。

 

还有再也回不去的猪脚面。高启盛讲到猪脚面是带着向往的神情,我很少见过他这种神情,像是惋惜像是憧憬,他的手指有节奏的起伏,就像高启强那样。

 

我知道他的想法,或许我很早就知道他的这个想法,但我不懂怎么救他,他走到现在的每一步我都有所见证,但我要怎么拦住他呢?

 

我没办法成为他下沉在海底之前托起他的那个人,因为他不需要别人的救赎,那么我想问问他,“知道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你会后悔当初和陈书婷合作吗?”

 

我看到他愣了一下,藏在镜片后的瞳孔轻颤,又像是脆弱睫毛无助的颤抖,“没有可是,也没有先知。”

 

高启盛盯着外面林立繁华的高楼,有些癫狂的拦住我的肩膀,指着一座座带着强盛名字的建筑物,“你看啊,这是我们高家的。”

 

他和我对视,我看到他眼底的无助,“在京海没有我们高家得不到的,所以我认了。”

 

小时候错失心爱玩具的孩童会在商场里哭得撕心裂肺,跌倒在地的时候会泪眼婆娑的看着家长,他曾经也想普通孩子一样,只不过最后哄他的那个人会成为别人的丈夫分走对他的爱。

 

“无人救我。”高启盛失神的喃喃着。

 

我想安慰他又不知如何开口,他忽而敛去一切情绪,看向我的眼睛里又恢复如常,“走吧,婚礼......”

 

他顿了顿,像是妥协,“该开始了。”

 

评论(2)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